流云LY

hi~我是流云,游走于光遇、原神、凹凸等众多领域的一位lofter新手,望多多关照啦,嘿嘿o((ω ))o
关注的领域众多,希望大家遇见我的时候能多关照啦(。・∀・)ノ゙

【凹凸全员向】凹凸…大赛?

  哈咯哇!我是新人流云LY,叫我流云就好啦!第一次在老福特写文,请多多关照~

  这是我从话本上头搬过来的文,我自己的,书名叫《关于凹凸的众多小故事》,大家可以去瞅瞅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!

  • 这篇文章是全员向,但也是有cp滴,具体cp为:瑞金,雷安,卡埃,佩帕,凯柠,雷祖,其他人单身~(大家也可以自己脑补哈)

  • 若有不喜欢的 cp 可以跳过,避免踩雷~

  • 文章长度较长,字数5500+,有一点点虐,不想吃刀子的小可爱可以跳过不看哦

  • 提前说明一下,本文是接第三季结尾的,与第四季内容无关,安莉洁的读心和占卜能力并没有消失(毕竟我是在第四季出来前写好的草稿,改很麻烦的)

  • 【…】内的内容为大赛系统提示,“…”内的内容为人物说话内容

  • 最后,人物归七爸,ooc归我

  好啦,话不多说,让我们开始快乐吃刀,啊呸,快乐正文吧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新生、

  毁灭、

  富饶、

  奴役……

  凡人皆有宿命,

  除非,

  你能赢得凹凸大赛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知道凹凸大赛吗?

  这是一个不知道办了多少届的大赛。

  据说,每届大赛的冠军,都可以想创世神许愿。不论是什么愿望,创世神都会帮 TA 实现。

  但,只有实力最强的人,才有资格向神许愿。

  然而,不知从哪届大赛起,就鲜少有人能回来了……

  一凹凸历某年某月某日一

  一凹凸大厅一

  甲:诶,快看,有人打起来了!

  乙:哪儿呢哪儿呢?

  甲:喏,就在那里

  乙:哇塞,打的可真激烈啊!

  丙:在打的是谁啊?

  甲:我看看…woc !那不是积分榜第一的森罗和积分榜第二的卢焰吗?!旁边还有第七的羽和第八的梓重!

  乙:天!神仙打架啊!!!我得躲远点,省得误伤我。

  丙:诶!等等,我也躲躲!

  甲:带上我啊喂!

  卢焰干脆利落地挡下了森罗的攻击,并劝说道:“森罗,够了。”

森罗回道:“别啊卢焰,你可是唯一能让我提起兴趣的对手呢。”说着,还用势在必得的眼神看着卢焰,王者气质十足。不过显然,他是不打算就这么停下战斗的。

  就在这时,一个裁判球着急忙慌地赶来了,慌慌张张地说:

  “两位参赛者,凹凸大厅禁止动武,请立刻停下!重复一遍,凹凸大啊!”

  还没说完,裁判球就被人踩在了脚下蹂虐·,那人说道:“你给我安分点,没看见我们老大正在打架呢。”

  此人正是森罗的小弟之一,积分榜排名第八的梓重。而一旁第七的羽并没有什么大反应,在头盔的遮掩下,她正在闭目养神,似乎对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,反倒习以为常。

  “啊!!!”突然间出现了一声尖叫,引得众人纷纷寻找声音来源,也错过了卢焰在听到那声音后的愣神。不知是谁喊了句:“快看天上!”,所有人抬头看向天空。

  只见一个人正飞速下落,可过了一会儿,空中那人想象中的惨状并没有出现。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被金黄色,类似于带子的东西缠住了。他被慢慢放回了地上,那带子松开了他,缩了回去。

  被救下的少年回头,看到了救自己的那人:他踩着一块金黄色的、箭头形状的板子,飘在空中,有着一头金发,微长的发丝被乖顺地梳在脑后,扎成了一个小辫子,黑色的发绳更衬得他的金发如阳光般灿烂。他身着一件白色工装短上衣以及一条黑色短裤,纤细的腰枝若影若现,好似温润的白玉,一段金色的带子从他的裤腰带处延伸出来,蔚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几分纯真,一副阳光少年的模样,但他头顶和背后的光环无不透露着他的身份。

  少年向他鞠躬道谢后,飞速跑向卢焰,嘴里说道:“卢焰!真没想想到你也在这里啊!”然而,卢焰似乎并不想理他,在那少年凑过来的时候卢焰一只手挡住了他,说道:“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阳,太危险了。”但阳并不在意,一边与卢焰闲聊,一边打量着大厅。

  看到这一幕,救下阳的那人突然愣了一下,心想:真像我们从前啊,格瑞……想了想,他便抛开了这些思绪,开始发布通知。

  “咳咳,各位参赛者,大家好,我是大赛审判长——K天使,金。这次将各位聚集到这里,是为了发布几项重要通知:一,嚎哭洞穴中的BOSS级魔兽已苏醒,各位参赛者可以去尝试,若击败,即可获得一百万积分;二………;七,大赛系统更新了新功能,可以传送至队友身边,不过一次需要十积分。最后,希望各位参赛者继续加油,冲过积分赛!”

  “哦,有新BOSS了?”森罗挑眉,轻蔑地说道,“那我倒要去看看,它有没有被称作BOSS的资格。”说完,便转身出发去嚎哭洞穴一探究竟了。羽对一旁还在蹂虐裁判球的梓重说道:“梓重,走了。”“来了羽!”梓重回应道,飞快起身跑向羽的方向,周身似乎还隐隐可以看见飘着许多粉红色的小花(?)

  另一边,阳正拉着卢焰问东问西。突然,卢焰一脸凝重地对阳说道:“阳,你真的不该来这里。”“为什么啊,我可是背负着XXX星的命运的!”阳坚定地说。“这里对你来说太残酷了,阳。”“残酷?凹凸大赛很残酷吗?”“真的,你千万不要……唉,算了,趁你现在还没有正式参加比赛,赶紧走!”“啊,这…不行,我还是要问问!”说着,阳便走向了准备离开的金。

  “请等一下!”金闻言止步,微笑着回头说道:“怎么了吗,这位参赛者?”

  阳犹豫了一下,大声问道:“请问,凹凸大赛,真的很残酷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这话,所有人,包括金,都愣住了,看向这个天真的少年。

  金的内心正翻江倒海着,一幕幕血花飞溅的场景,一段段不愿回忆的往事,此时,从记忆的深处被挖掘了出来,如同循环播放的电影一般,在金的脑海中重复着一遍又一遍,没有休止符。过了许久,他低下头,缓缓张嘴,颤抖着回答道:

  “当然,凹凸大赛,当然残酷了……”

  他攥紧了拳头,大声地喊道:“不然,你以为格瑞他们都是怎么消失的!”

  金这么一吼,阳身形一顿,所有听到的参赛者的身形都顿了一下。金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

  “实在抱歉,我失态了。请各位参赛者继续努力,争取,赢到最后……”

  说完,金,便离开了。

  --------大赛某处--------

  金来到了一个极为空旷的密闭空间,这里时不时有一些形状各异的物体出现,不断地上浮,从顶部的一个洞口飘出。

  金召出矢量疾走,进入了洞口,在洞口的另一边,是一个更为宽广的地方,无边无际,却漆黑一片,如同深渊一般,令人恐惧。在这里,有许许多多的容器悬浮在空中,每个容器里都若影若现地映出了一个黑影。

  这时,刚刚的不明物体出现,在这里,转化成了一个容器,也映出了一个黑影。

  这里,便是凹凸大赛最核心的地方一一元力池。那些形状各异的物体,便是参赛者们死后所化的元力种子。这些种子被大赛方回收,收集到这里,储存起来。每一个在这里的容器,都装载着一个曾经活蹦乱跳的参赛者,以及他们的元力。

  这里,可以说是参赛者的公墓,也可以说是,一个大型的元力储蓄点。

  突然,不知从哪里出现了一大批的元力种子,少说也有近百个。可面对此等景象,金,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。他一脸漠然地向那些容器的反方向飞去,飞了很远,很远。

  在飞了不知多久之后,金的眼前,出现了一些容器。他继续往里面飞,来到了最里面的一个容器面前。金抚摸着容器冰冷的外壳,在那里面,安详地躺着一个男生。他有着一头银发,但梳着好似芦荟的发型,头戴黑色的运动头带,上面写出了白色的凹凸文,身着深蓝色的 T 恤和黑色的无袖上衣,以及一条黑色工装裤,一副很冷酷的模样。

  金就这么看着他,出了神,那些回忆有一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红发的少女义无反顾地挡在了两个黑发蓝眸的少年的身前。

  “面瘫矮子,照顾好我弟弟,不然我跟你没完!”这是谁在最后关头歇斯底里地托付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我会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被称作“面瘫矮子”的少年拉了拉鲜红的围巾,低下了头,帽子的前沿遮住了他的神情,让人看不真切。

  “不要,老姐,你回来,不要过去!!!“另一位少年的呼喊声响起,但是太晚了,他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红发少女的背后展开了圣洁的天使之翼,凝聚起了最后的一只箭矢。

       箭矢如流星般射出,却在半路被拦截,调转了飞行的轨迹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呲”,箭矢没入了少女的身体,与少女一同消散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艾比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!”是谁发出的惊叹?

  “大哥!”那个黑发蓝眸的少年一同惊呼道,眼神中充满了惊愕。

  “喊什么喊!这不活着吗!”黑发紫眸的青年一如既往的桀骜不驯,似乎觉得这点小伤不算什么。

  “喂,安迷修,听着,一定要给老子,活下去!”青年说完,再次拿起属于自己的武器,将其如权柄一般举起,砸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雷霆四射。

       可另一名棕发绿眸的青年却感到钻心的疼痛。

  “不要,等等,不要,雷狮!!!”那人绿色的眸子中充满了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晚了,已经太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自由潇洒的青年倒下,紫色眸子中的无边宇宙从此不复存在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雷狮的元力种子。】

       爆炸的余威袭来,棕发绿眸的青年挡在了两名黑发少年的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卡米尔,带着埃米,快走!”棕发的青年再次举起了双剑,想抵挡住所有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安迷修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高大的青年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长至脚踝的辫子早已被血污染,身上大大小小、深深浅浅的伤痕无数。他的眼白变成了红色,脸上、身上也出现了一样的花纹,如狂犬一般,不停地厮杀,厮杀……

       是啊,他是狂犬,确实是狂犬,一条为了生存而厮杀的狂犬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狂犬也有牵挂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他是个,已死的“骗徒”。

  “帕洛斯,本大爷,找到你了……”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佩利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冷漠的少年摘下了帽子,解下了围巾,露出了他稚嫩、却又带着贵气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眸子好似能装下星辰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不,那本就是星辰大海。

  他默默用围巾将被族人称作“恶魔”的少年的双手绑住,将帽子扣在了他的头上,遮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他并不是像他的族人一样,想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相反,他是为了保护他。

       不让他看见自己失去呼吸的样子……

  “卡米尔,你干什么!”“恶魔”惊恐地喊道,内心的恐惧无处安放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非常不好,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依旧冷漠,头也不回地向身后的危险走去。

  “不要,卡米尔,别走!”他挣扎着,头上的帽子掉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冷漠少年的计划又一次少见的出现了差错:“恶魔”看到了他眼中星辰散去的那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“恶魔”愣了神,被一击穿喉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卡米尔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埃米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抱歉祖玛,瞒了你和老大这么久。”裁判球小小的身躯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,他像是有了人的形体,单膝跪在绿发少女的身前,为她挡住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咔嚓”裁判球的身躯被贯穿,机械的身体停止了运作。

       他这次,真的死了。

  “雷德!!!”身为皇族末裔的少女第一次失去理智地大喊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雷德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蒙特祖玛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九岁的少年为自己手下的死感到愤怒,可王的尊严却没有因此消失。

  “啧,渣渣,就是,渣渣。这么快,就,死了。怎么做,本王,的手下。”王在嘴硬,即使他伤得很重。

  “咳,本王,怎么可以,在这种,比赛,倒下。我可还要,守护,圣空,星啊。”这是王内心最深处的愿望。

  “来吧,你们这群渣渣!!!”

  “砰!”是碰撞发出的巨响。

       王的尊严被无理智的怪物无情的践踏,碎了一地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嘉德罗斯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可恶啊,我可还没向太子殿下讨赏金呢!早知道就不接这狗逼任务了。”双马尾多少年(?)说出了最后的一句辱骂。

  “啊~想吃巨无霸香草脆皮爆浆奶油黑巧克力芝士甜筒~”他一贯喜欢摸鱼,即使快死了,也还想着最喜欢的甜筒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他的快乐很简单啊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霍金斯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………”带口罩的少年沉默着。

  “使命未完,还不能倒下。”他又拿起了他的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他展开了最后的猎杀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神近耀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切,失算了啊。”狐耳狐尾不耐烦的躁动着,为计划被再一次打破感到不满。

  “抱歉啦神使大人,我自己都要小命不保了。”即使快死了,他还是那么淡定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不是人一样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鬼狐天冲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呆头鹅!愣着做什么,快走啊!这里有我顶着!”魔女咬碎了最后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,星形空腔里的草莓流心滑入了口腔,一阵甜腻。

  “不要,我占卜到了,凯莉有危险,我要留下来帮凯莉!”会占卜的圣女依旧单纯,但她也有了除神使的神谕外,新的执念。

  “凯莉,安莉洁!”金发的少年急促地喊道,想要把同伴们拉回去。

  “可恶,你们先走!”魔女暗骂,对另外两名同伴大喝道。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金发的少年依旧犹豫着。

  “金,快走,她们会跟上来的。”银发的少年焦急地催促发小离开,冷漠的形象似乎已经崩塌。

  “啊,可……”

  “别可不可是的了,蠢金,走!”金发少年被魔女无情地打断。

  “金!”银发少年焦躁不安。

  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  “凯莉,安莉洁,你们小心!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快给本小姐走!”魔女守着她最后的倔强,催促同伴离开。

  “金,占卜告诉我,你必须现在就走……”圣女做出了最后的占卜。

  “……好,我走了,你们快点跟上来!”金发少年依然认为同伴会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两位少年离开。

  “蠢金,真是的,都什么时候了,还想着所有人一起走……”

  “啊!真的是,蠢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魔女吐槽着同伴的天真,却没注意到身后的危机。

  “凯莉,快躲开!”

       圣女失去了呼吸。

  “丑,丑女!”

       魔女一同离开了人世。

       金发少年错了:她们永远也跟不上了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凯莉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安莉洁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创世神!为什么,抛弃我们!”漂流星的遗孤仰天大喊,可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——

       回应他的,只有无数攻击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银爵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为什么!我做了这么多,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!”少年歇斯底里地发泄心中的怨恨,不愿曾经的努力全部白费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镜落在了旁边,镜片碎了一地。

  “我还没有找回兄长,我不甘心,不甘心!”

       他心怀不甘倒下了,发色逐渐变回了粉紫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召唤师一族的发色。

       【正在回收参赛者紫堂幻的元力种子。】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正在回收……】

  【正在回收……】

  【正在回收……】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金,答应我,活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银发少年护住了金发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最终也还是倒下了。

  “格瑞!!!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自己最好的“朋友”消散。

  【正在回收参赛者格瑞的元力种子。】

  “黑洞,收手吧……”这是世界之初的神,最初的神,创造世界的神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切的始作俑者收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归于平静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大赛系统:恭喜参赛者金荣获本届凹凸大赛冠军,现在开始传送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恭喜你,参赛者,金。说出你的愿望吧,我将转告给神使大人,他们将会实现你的愿望。”大天使长进行着大赛最后的流程。

  “那,让大家……”

  “都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金发少年的愿望没有实现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既然这么恨这个什么大赛,那不如,让我毁了它。”

  一道声音将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,他回过头,一位银发红眸,与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飘在空中,与常人不同的是,他的身体,是半透明的。

  “银,不行。”金制止了银的想法。

  “为什么?把身体的控制权暂时交给我,十分钟,我能将整个大赛夷为平地。”银不解,反问金。

  “就算要毁,也要等到这届大赛结束再毁。元力,还没攒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金沉默了。

  “……行吧,那你什么时候想毁了,什么时候叫我,我可三年没怎么活动过筋骨了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拜拜,小,天,使~”

  说完,银便消失了。

  金叹了口气,再次看向那个容器,口中喃喃道:

  “格瑞,我们很快,就能再见了……”

  凹凸……大赛?

  还是……一个阴谋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哟呼,码完啦!

  下篇想看啥?可以吧想看的cp和设定发在评论区,就是我可能会很久很久以后才更新(毕竟是个初三牲,要冲刺高考了)

  就酱紫啦,拜拜!美女们安~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二编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本那边我已经不打算更啦,以后专心致志在老福特写文~

      悄咪咪哔一句:孩子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!可以吗?可以吗可以吗~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三编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忆部分整体修改过啦,不然感觉太枯燥了。(修了我一个半小时啊,我的作业QAQ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了超多字数,码的我累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哔哔一句:孩子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!可以吗?可以吗可以吗~

评论(5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云LY | Powered by LOFTER